房控系統介紹


透過物聯網科技整合技術強化飯店管理效能及提升服務品質,打造全新科技智慧化的飯店。

HCS房控系統讓您的飯店管理服務智能化,將節電、空調、清掃/勿擾狀態管理設備整合集中管理,以及結合行動裝置查看即時房務狀態,除了可以減少維護人力、提升服務績效外,還減少了不必要的能源使用,大大降低飯店的營運成本,絕對是您飯店的一大幫手,加上還有客房緊急求救告警機制,在房控管理系統的協助運作下,讓飯店帶給旅客最優質的服務品質及安全保障。
系統適用於各規模飯店、酒店、旅館等,可獨立運作使用,亦可結合前台業者連線使用,讓您的飯店系統更加完善。

‧功能說明

Web化管理介面


採用Web Browsers方式操作並支援房務人員可使用行動裝置查看客房狀態。

空調預冷及排程


當旅客於櫃檯辦理check in時,可啟動該房間空調系統,進行預冷,且可依飯店需求排程定時空調設備,維持房間最良好的狀態。

客房派遣服務回報


紀錄客房服務需求及掌握服務進度,提供查看相關數據的統計與處理時間,透過此系統提升服務之品質、效率及耗材管理。

顯示多種房間狀態


可即時看到客房的各種狀態,提供勿擾/立即打掃/一般清掃/大清掃/退房清掃/打掃中/待檢查/檢查中/空房等多種狀態做管理與顯示,且可透過系統遠端更改清掃設定

房務卡身分識別


客房插卡取電時,系統可自動辨識房客卡或房務人員所持有的卡片,並可依房務卡號區分為房務清潔或房務檢查功能卡,除了可記錄該人員清潔的起迄時間,有效提升房務人員績效之外,也會將相關房間狀態即時同步傳給房控系統。

緊急求救顯示與告警播報


當房客按下房內緊急壓扣時,系統會立即顯示緊急求救狀態,並可於櫃台安裝語音播報設備做即時的語音告警播放,讓櫃檯人員可第一時間派人前往察看並提供協助

可搭配智慧飯店面板顯示燈號


面板採用歐規高質感鋼化玻璃設計、簡潔大方、經久耐用,可提升客房格調,也方便房務人員可透過房態面板的燈號顯示,得知房間狀況立即做對應處理。